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水电七局积极向斯科普里灾区提供救援

2016-08-14 23:40
 

  86日晚,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市及周边地区遭遇多年罕见的严重暴雨灾害,造成2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共约5000户家庭、2.5万人受灾,上千名居民被转移安置。在受灾最严重的噶齐巴巴区,数个村庄内道路等基础设施被毁、供电中断、水源污染、饮用水短缺。马其顿政府宣布首都斯科普里及泰托沃地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经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协调,中国水电七局承建马其顿MS高速公路的项目部在第一时间派出由中方经理和15名当地雇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前往首都斯科普里灾区进行救援。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的另外一条KO高速公路的项目部也积极响应为灾民捐助的号召,同时向斯科普里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中国水电七局马其顿区域部与MSKO两条高速公路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援助行动,自89日上午800时至13日晚进行了为期5天的不间断救援。MS项目部向受灾最严重的辛格利齐村、斯塔伊科维奇村、伊林顿市派遣了共10辆自卸车、3台挖掘机、1辆装载机、1辆洒水车,用于道路抢修和清理。

  

   

  12日,中水电水电七局救援小组代表在斯科普里向当地灾民捐赠价值4000欧元的300条毯子和100套卧具等物资。斯科普里市政府官员对于中国企业及时提供宝贵援助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  

  上述救助行动为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注入了正能量,也为中国企业在“走出来”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国际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马其顿斯科普里救灾援助仍在继续紧张地进行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