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闭幕

2016-06-19 01:06
    6月17日晚,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唐山闭幕。河北省长张庆伟出席闭幕式并宣读《唐山共识》。黑山共和国副总理伊瓦诺维奇,省领导赵勇、付志方等出席。副省长王晓东主持。

《唐山共识》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机制作用,积极推动各成员之间的友好交往,深入开展国际产能、经贸、科技、教育、卫生、人文等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章程》和《唐山共识》,确定保加利亚为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举办地,马其顿斯科普里市等5个城市和机构正式成为省州长联合会新成员,成功举办5个主题论坛及系列对接洽谈活动。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还有: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中东欧国家省(州、市)代表团成员;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成员省(区、市)代表团成员;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负责人;参加论坛的中外代表;中东欧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洽会的中外企业代表。

(河北日报 记者别志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