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唐山举行

2016-06-16 19:02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于6月16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章程》和《唐山共识》,并确定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保加利亚举办。新加入省州长联合会的外方省州长签署了入会协议。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省州长联合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重要平台。河北作为首任主席省和第三次地方领导人会议的举办地,主动与各方沟通对接,扎实搞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了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

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中东欧地方合作,张庆伟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建立完善联合会工作交流新机制。充分发挥联合会机制的短平快优势,推动各方合作交流更加便捷顺畅、务实高效,努力打造更多中国-中东欧合作新亮点。二是深入挖掘地方企业间合作新潜力。积极为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法律保障和相关便利,为各方企业在本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不断拓展各省州交流合作新领域。全面加强钢铁、水泥、汽车制造、通用航空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把各自需求转化为合作项目,共享发展红利,共创美好未来。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章程》和《唐山共识》进行了说明。外交部欧洲司参赞王文刚致辞。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就第四次地方会举办地进行说明。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负责人,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中东欧国家55位省(州、市)长及外事机构负责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国15个成员省(区、市)长及外事机构负责人,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市长出席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