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议会重新恢复并再次决定推迟大选

2016-05-19 17:11
 

  5月18日上午,马其顿宪法法院应阿族民主党动议,对议会关于在4月6日解散的决定是否违宪做出判决。该院初步认定议会解散违反宪法,要求停止一切与选举有关的活动,同时应重新恢复本届议会,正式判决将于一周后作出。

  

                               

  同日,议长韦里亚诺斯基发表声明,称根据宪法法院决定,他于当天下午召集了本届议会第101次会议。应阿民盟动议,此次会议以101票赞成通过了对选举法的修改,删除了提前于今年6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的内容,但未提及举行大选的新日期。

      应临时总理迪米特里埃夫建议,会议还批准通过了上次议会解散前未及审议的社民盟籍2位部长和3位副部长的辞呈,随后以69票支持,31票反对批准了内革党籍内政部副部长查夫科夫重新担任内政部长、67票支持、31票反对批准内革党籍劳动部副部长斯帕索夫重新担任劳动部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