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议会选举日期推迟至6月5日

2016-02-24 22:50
 

                      

 

      据报道,223深夜,马其顿议会72票赞成、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关于议会选举日期的修正案,将原定于42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65日。议会将在选举前的60天,即47日解散。

                     

 

      此前,美国驻马其顿大使贝里于21日晚向马其顿看守政府总理提交美国和欧盟关于马其顿议会选举筹备工作的评估报告,并在总理府前向媒体宣布了报告内容。该报告认为,马其顿4大政党尚未就修改媒体法等问题达成协议,不具备在424日举行可信的议会选举的必要条件。美欧还对有人“向选民施加压力乃至恐吓的初步报告”表示关切。

           按照普里奇诺政治协议规定,424日提前举行马其顿议会选举主要反对党社民盟认定,由于未能完成更新选民名单和修改媒体法,不具备举行自由公正民主选举的条件,该党坚决反对424举行议会选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