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广州军区政委魏亮会见马其顿国防部长约莱夫斯基

2015-12-26 05:09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李晋)12月25日,广州军区政委魏亮上将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马其顿国防部长佐·约莱夫斯基先生。

    魏亮上将首先对约莱夫斯基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魏亮说,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马尽管远隔重洋,但经贸往来不断密切,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与此同时,中马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军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增多,专业领域交流稳步推进,人员培训合作取得新进展。广州战区愿意为中马两军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魏亮强调,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政府始终不渝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愿意做国际安全合作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中方愿与马其顿开展多种形式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在推进建设和谐世界的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约莱夫斯基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广州军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约莱夫斯基积极评价了中马两国两军关系,希望两军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拓展交流合作、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和深化两军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