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国家旅游局宣布明年2月开启赴马其顿旅游团队

2015-12-11 23:12
      《中国旅游报》12月9日报道,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务院已经批准开放马其顿为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中马《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马其顿共和国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已经签署,并完成了中国旅游团队赴马其顿旅游的前期准备。国家旅游局将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启动中国旅游团队赴马其顿旅游业务。
 

 

    根据中马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国家旅游局批准特许经营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可组织赴马其顿业务,马其顿授权中方组团社代办中国旅游团队的签证申请。中方组团社指定、持有国家旅游局发放的签证专办员胸卡的专门人员,可前往马其顿驻华使领馆办理签证申请手续。申办签证时需提交具有旅行社授权代表人签名的旅行社公函、旅游团成员名单,旅游团所有成员的签证申请表、照片、有效护照等相关材料。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已下发《关于开展中国旅游团队赴马其顿旅游业务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通知辖区内出境游组团社,并做好相应管理工作;致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协调各口岸支持配合相关工作。

(记者徐万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