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会见马其顿卫生部副部长安多夫斯基

2015-06-18 00:24
      2015年6月1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在捷克布拉格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期间,会见了马其顿卫生部副部长佐维卡·安多夫斯基(Jovica Andovski)。
   马晓伟说,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各个国家有着相近的历史发展轨迹,目前均处于社会、经济转型期,互补性强,未来合作发展的空间将非常广阔。中国与马其顿虽然远隔万里,但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是老朋友、好伙伴。去年12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贝尔格莱德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达成一系列的重要成果。今天在捷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便是落实去年《贝尔格莱德纲要》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双方不断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中马两国的相互了解,促进卫生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让卫生合作成为双边关系中的一个新亮点。
  安多夫斯基介绍说,两国自2013年签署中医药卫生领域合作协议以来,卫生合作发展迅速。双方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感谢中方为马方培养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他还介绍了马国内近年来在发展卫生能力建设的有关实践,希望中方能够积极参与到有关合作项目之中。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