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团在斯科普里巡演

2015-10-23 17:36
        10月22日,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长沙理工大学生艺术团在马其顿军队音乐厅举行了大型歌舞表演。这是巡演团继在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黑山等国演出之后辗转到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又一场演出。

       晚上8点整,一台美轮美奂的中国民族歌舞表演为马其顿民众献上了饱含中国元素的视听盛宴。节目以歌伴舞《美丽家园》迎来了美艳的开场,以大合唱《爱我中华》靓丽谢幕。整台晚会包括民族歌舞、古典乐器、太极拳、传统戏曲等十三个节目。音乐厅内550个座位无一虚席,孔院师生和部分观众只得站在过道上观看。表演过程中,观众的热烈掌声不断,欢呼声不绝。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马其顿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等嘉宾与马其顿各界人士、各国文化中心代表、大中小学学生、在马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孔子学院师生等一起观看演出。他们都对巡演团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表演结束后,观众们被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所传递的中华情韵深深打动,纷纷走到台前,对表演者和活动组织者表达赞美和感谢之情。年轻演员们被观众久久包围着合影留念,留下美丽的瞬间,留下中外艺术文化友好交流的美妙体验。马其顿国家电视台、 Sitel电视台、马其顿国家广播电台、《晚报》和FOX FM 、TIME、 MK网站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与马其顿国家电视台以及全国最大的私营电视台Sitel TV合作,安排巡演团领队、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和演员于10月22日早晨来到两家电视台做早间直播节目,介绍中国民族歌舞概况和节目内容,为当晚的演出做了直观生动的宣传。

  (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 孟凡霞撰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