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南昌市拟在斯科普里城市公园建造中国亭

2015-10-20 03:36
  
      10月19日,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在市政府会见江西省南昌市园林局总园艺师谢凤俊率领的友城工作组,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陪同会见。
 
   
 
      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欢迎南昌市友城工作组访问斯科普里。他表示,近年来斯科普里与南昌市交往密切,取得了一些切实成果。他感谢南昌市政府积极响应他提出在斯科普里市城市公园建造一座中国亭的倡议,同时感谢中国大使馆给予的积极协助。他相信,中国亭建成后将会成为永久展示中国文化以及南昌与斯科普里友好城市关系的地标性建筑。
     谢凤俊总园艺师感谢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的热情欢迎,并向他转达了南昌市长郭安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斯科普里市是与南昌市建立友好关系的的第一个外国城市,今年初两市隆重庆祝了结好30周年。南昌市政府对在斯科普里市建造中国亭的倡议高度重视,决定出资建造,并将这座中国亭命名为“重谊亭”,取自唐宋八大家曾巩的名句“孤怀易感,重谊难忘”,以彰显两市深厚而珍贵的友谊。
      20日,温振顺大使在馆内会见南昌市友城工作组,并表示使馆将尽力支持南昌市在斯科普里建造中国亭的实施方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