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政府向马其顿提供救助物资

2015-08-11 22:55

  

           8月11日,中国政府向马其顿提供救助物资交接仪式在斯科普里马其顿政府保护和救援署举行,温振顺大使与马副总理法塔米尔·贝西米和防护和救援署长山班·萨柳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交接证书。

 

 

           温大使表示,此次中国向马其顿提供的救援设备和物资,体现了两国的友好互助关系。近日,泰托沃市及周边地区遭遇暴雨灾害,并造成许多人员伤亡,这批物资将为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发挥重要作用。这批援助物资不仅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个例证,更是双方互助合作的一个新开始。中国政府一贯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对外提供援助。我们不会忘记,马其顿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也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中马双方在抢险救灾方面各自积累了许多经验,两国可以在此领域加强交流和借鉴。

 

 

             马其顿副总理贝西米代表马其顿政府感激中国提供的援助,认为这是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的成果和鉴证。萨柳署长表示,中国提供的这批救助物资对马其顿非常重要,将极大改善马现有救助装备情况,也为其他国家对马援助树立了榜样。他希望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灾害救援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