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水电七局驰援马其顿泰托沃市灾区

2015-08-08 15:54
 
 
    从中国电建集团水电七局承建的马其顿KO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当地时间8月3日,西南部城市泰托沃市遭遇了强暴雨,导致城市周围发生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5人(包括4名儿童)丧生,一名6岁的女孩失踪,11人受伤。部分村落因为山体滑坡阻断了通往外界的道路,桥梁被冲毁,电力供应中断,村庄与外部隔绝。项目部在获悉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投入人道主义抗震救灾工作,连夜“重装奔袭”90公里驰援救灾。
 
 
 
 
 
    据悉,8月6日下午2点,马其顿泰托沃市政府向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求助,大使馆获悉救援请求后,向水电七局马其顿区域部、KO高速公路项目转达了受灾城市的求助意愿。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援助行动,立即组织了一个五人的救援小组(一名中方领队,三名当地操作手和一名中方操作手),同时调用了救灾所需的重型机械设备(自卸车1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救援人员在整装完毕后,于当天下午6点从项目部驻地Izvor村出发,奔赴受灾地区泰托沃市。经过全程90多公里的险阻跋涉,用时4小时40分于当日晚上10点45分到达泰托沃市Shipkovac村,成为到达受灾村庄所在地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救援组队员达到灾区后立即与马其顿政府救灾现场负责人取得接洽,迅速了解整个村落的受灾情况,在当地政府的指挥和安排下火速投入到了清淤除渣工作。清理堆积在从泰托沃市到 Jazhince市公路的大量地面沉淀物、岩石、泥土和倾倒的树木,全力打通受灾村庄通往外界的生命线。
 
    泰托沃市长阿里菲女士向中国电建集团水电七局救援组人员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感激中水电第一时间就派出了救援队伍参与现场救灾,对中国友人的大力援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参与救灾的马其顿政府危机管理中心负责人也对项目部突击救援组表示了感谢,表示在前期设备资源不足的危急时刻,得到了中水电及时的援助,随后又开始着手清除村庄内因泥石流而大量涌入的淤泥,尽快恢复灾民的正常生活,这极大地缓解了救灾的压力,对中国电建集团水电七局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示真诚敬意。
 
     截止报道发出时间,救援行动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马其顿KO高速公路项目参加此次国际救援行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及时有效地为救灾的紧急状况的处理提供了大力的支持,让欧洲人看到了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一贯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再次有力地打响了“Sinohydro”品牌,得到当地居民的赞扬。此次国际救援行动,必将进一步拉近KO高速公路项目与马其顿居民、社区、城市和政府长久以来的友好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