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等中东欧国家记者访华

2015-06-19 15:07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6月7日至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组织来自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捷克、匈牙利、塞尔维亚等中东欧16国的49名主流媒体记者访华。其间,记者团一行参访了浙江、河南、北京三地。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全程陪同。组织此次记者团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秘书处连续第二年组织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访华。  

  在浙期间,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以及宁波、义乌市领导分别会见记者团。记者们采访了2015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参观了宁波港、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中东欧产品展销中心以及杭州阿里巴巴集团等。

  在豫期间,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会见记者团一行。记者们赴郑州国际陆港公司(郑欧班列)、河南物流保税中心、中信重工等企业采访,并参观了龙门石窟、白马寺和少林寺。  

  在京期间,记者团与外交部欧洲司负责人座谈,出席秘书处举行的欢迎招待会,赴华为公司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访,并游览了故宫和颐和园。

  记者们纷纷表示,此访日程丰富,不仅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开放包容,更了解到一个真实、快速发展的中国,拓宽了今后报道中国的视野和角度。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供更多平台和机遇,造福双方人民。

     马其顿《日报》两名记者和《晚报》一位记者应邀参团赴华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