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华龙韵压轴斯科普里舞蹈节闭幕式

2015-04-29 20:50

  

 

           4月28日晚,第15届斯科普里国际舞蹈节闭幕演出在马其顿中部山城韦拉斯新落成的国家剧院举行,北京中华龙韵功夫表演团的现代功夫舞蹈《武蹈门》(Kungfu Dance Gateway)压轴上演。马其顿政府文化部长米雷夫斯卡女士、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韦拉斯市长卡迪埃夫、舞蹈节艺术总监里希姆金女士等马其顿观众、驻马其顿大使馆及中资企业工作人员约400人观看了这场震撼人心的精彩演出。

 

                                   

 

     《武蹈门》结合了传统武术和现代舞蹈,阐释人在生命历程要经历“人门”、“神门”和“鬼门”等磨难。十一位武者激情澎湃的演绎,融入太极拳、芭蕾、水袖、投影等新颖编排,展现了生命的顽强不屈和伟大力量。幕间,穿插播放演员们日常习武训练和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的纪录短片。整场舞蹈演出环环紧扣、高潮迭起,令到场马其顿观众叹为观止,连连叫好。特别在最后谢幕时,演员们展示的刀枪棍棒、二指禅等中国真功夫更是令在场观众全体起立,报以以持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演出后,在胡伟团长陪同下,米雷夫斯卡部长女士、温振顺大使、卡迪埃夫市长、舞蹈节艺术总监里希姆金女士登台祝贺演员们演出获得成功,并合影留念。他们还共同接受了马其顿电视媒体的采访。米雷夫斯卡部长对这场演出给予了极高赞誉。她表示,她和许多马其顿观众都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中国功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今后两国举办更多双边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

 

 

 

           中华龙韵功夫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先生创立,胡伟女士为团长,团员为中国大陆练习功夫的少年中挑选出来的少年功夫精英,目前最大的26岁、最小的19岁,习武时间都在10年以上,皆获得过国家级武术比赛名次,至今参加过百余场大型演出和十余部影视剧,与成龙、徐克、尤小刚、陈凯歌等著名导演、演员有过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舞台、影视表演经验,赢得了业内同行的高度认可。《武蹈门》于2013年首演,目前已在国内外巡回演出近30场。

  

 

              此次龙韵功夫表演团赴中东欧三国巡演是2015年“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除马其顿作为首站外,还将赴波黑和拉脱维亚进行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