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普利莱普市代表团访问德阳

2013-07-19 19:21
     
       2013年7月4-7日,德阳市拟建友城马其顿共和国普利莱普市市长、议长率普利莱普企业家一行共9人出席了在重庆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之后,来到德阳市参观访问。德阳市领导李向志、陈新有和市外侨办主任杨兆辉等分别会见代表团。

      7月4,市委书记李向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向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德阳市的基本情况。李向志说,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是联合国清洁技术与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也是亚洲最大的雪茄烟生产基地,拥有“联合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而普利莱普市自然风光优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经济技术好,机械、电子、商贸、大理石建材、烟草、食品加工等产业与我市匹配度高、双方在经济交往、文化交流上都有很多互补性、希望双方在今后的交往中,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普利莱普市市长马里扬·里斯特斯基先生介绍了普利莱普市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一批承认马其顿共和国的国家,中马有着良好的外交关系,因此相信德阳与普里莱普市也将在今后的交往中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7月5,市长陈新有主持召开了我市企业与普利莱普企业家对口洽谈会。陈市长向普利莱普市政府代表团热情介绍了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提到,德阳市在“5.12”大地震后经过5年的灾后重建,正朝着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全力迈进。他说,德阳是一个工业城市,有许多企业的优质产品已经出口到欧洲的一些国家。马其顿共和国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人民素质高、发展潜力大、与我国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期待和普利莱普市能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普利莱普市市长感谢德阳市的热情接待,向陈市长及在座人士介绍了普市基本市情。他说,普利莱普市位于马其顿南部中心地区,是马其顿共和国至关重要的政治、行政、文化、教育、科学、和商业中心,是世界著名的优质烟草生产基地,拥有全球最优质的白色大理石矿山和高品质的葡萄酿造企业。普利莱普市议长尼科拉·迪麦斯基先生播放了普利莱普的城市和投资环境介绍视频。迪麦斯基先生表示,普利莱普市有专属的经济投资开发区,对于前去普市投资的德阳企业将给予减免税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