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孔子学院举办羊年春节晚会

2015-02-24 02:32
   
       马年匆忙的蹄声刚刚停下,羊年欢快的钟声已经敲响。2月19日晚6时,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在马其顿国家图书馆展览大厅举办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奏响了喜迎新春的乐章。
 

 

      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长尼古拉•波波斯基、马政府欧洲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安娜•布拉切斯卡、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政务参赞华亚芳、国家图书馆馆长伊万•扎罗夫、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各学院院长出席晚会,土耳其、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国文化中心代表、马其顿欢迎中心代表、孔院师生,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孔院中方院长邓时忠教授在致辞中回顾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的发展宏图,并向关心和支持孔院发展的马其顿政府、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马其顿社会各界和当地民众表示衷心感谢。
 

 

      表演开始,一群戴着各种动物面具的小孩跑上舞台,用滑稽的动作和稚嫩的歌声表演《两只老虎》,引得观众哈哈大笑。紧接着,十二只活蹦乱跳的“小羊”手拿不同书体的“羊”字高唱中文歌曲《新年好》给观众拜年。孔院学员的红扇舞《太湖美》和灯笼舞《张灯结彩》跳出了浓浓的年味,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中国民间歌舞的魅力。

     孔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两个小品《梁祝》和《生日快乐》引人注目。前者把现代舞和小品结合起来,观众在欣赏中国名曲动听旋律和舞者优美舞姿的同时,也欣赏了学员的汉字书法。后者用熟练的汉语和夸张的表情展示了学员们的汉语学习成果,也让观众在笑声中读懂了中国礼仪文化。

     最后,孔院学员和“阴阳协会”的太极拳表演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来宾们品尝饺子等中国美食的欢声笑语中,羊年春节晚会圆满结束。

     孔院羊年春节晚会比去年春节晚会节目更加丰富多彩,出席人数更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度也有所增加,包括马其顿国家电视台(MRT)、MRT广播电台、URBAN FM广播电台、《晚报》以及FOX FM 、TIME、 MK等网站在内的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张敏供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