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孔子学院参加新春文化展演活动

2015-02-17 05:30
 

      马其顿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午,中国驻马其顿使馆、斯科普里市政府、南昌市政府代表团、在斯科普里是中心广场GTC购物中心一层联合举行新春文化展演活动,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此次为时三小时的主题活动。

                       

      由孔子学院展演的茶艺、书法、歌舞和太极,以及南昌市代表团的歌舞和民间手工艺表演、中资企业宣传和各种纪念品发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当地民众上千余人参加。

     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徐瑞的茶艺表演,鉴茶、暖杯、冲水、分茶、品赏等中国茶道的完整流程得心应手,“孟臣沐霖”、“高山流水”、“凤凰三点头”、“韩信点兵”、“关公巡城”等手法的一一展示,让马其顿民众大开眼界,点头称赞。在品尝醇美茶香的同时,孔子学院邓时忠院长的书法展示令马其顿民众驻足不前,争相排队索要自己的中文名字和汉字生肖书法,并对其精湛的书法技艺赞不绝口。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的扇舞《太湖美》,在优美动人的旋律中展现了江南水乡的风光美和人情美,张敏老师带领孔子学院小学生佩戴老虎面具演出的《两只老虎》唱词清楚,活泼风趣,还有当地汉语老教师秦锡英带领的太极拳表演,刚柔相济,灵活自如网络赌博。观赏民众对孔子学院师生的表演赞赏有加,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庆祝中国春节的来临和南昌市-斯科普里市结好30周年,南昌市歌舞团团已于2月13日晚举办了一场以 “欢乐中国年,魅力南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500多名观众在马其顿国家剧院金碧辉煌大厅观赏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 

     连续两天的系列文化展演和南昌市歌舞团表演,让马其顿民众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中马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情。这场春节前夕的新春文化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留给斯科普里民众的是对中国羊年春节的期盼。

 

      马其顿国家电视台、马其顿人民电视台、24小时新闻、电视5频道、马其顿电台、《晚报》、《每日新闻》等10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侯立志 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