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5-02-15 22:29
      
      【欧洲时报记者钟冬、卢一、丹尼娜马其顿报道】春节前夕,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为庆祝中国农历羊年举行了2015年春节招待会。适逢今年又是南昌市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结好30周年,可谓双喜临门。

      2月13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斯科普里国家剧院与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共同举行2015年春节招待会,并庆祝南昌市-斯科普里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马其顿共和国总统伊万诺夫、副议长米兼议会外委会主席洛舍斯基、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兼马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博奈瓦女士、外交部副部长科皮娅诺夫斯卡女士、马军总参谋长科特斯基中将等政要,经济、文化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马使节、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兴公司、华为公司等中资企业、旅马华侨华人、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约200人出席。  

                    

     温振顺大使首先向所有来宾和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同时,感谢马其顿国家元首参加春节招待会和华人一同欢度春节,这充分体现了马其顿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在谈到南昌市与斯科普里市结为友好城市30年时,温大使强调,两市结好要比中马建交时间还要早9年,实在难能可贵。展望2015年,相信两市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人民间的友谊都会更加紧密,并促进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随后,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按照中国习俗向所有旅居斯科普里的中国人拜年。他回顾了两市友城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宣布在年内将对南昌市进行回访,以进一步推动两市关系全面发展。

 

       招待会上温振顺大使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书籍赠送给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作为春节礼物。该书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负责全球发行,

      最后,大家一同品尝了中国的传统菜肴并观看了一场具有浓郁江西风情的春节晚会。欧洲时报记者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