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国家电视台直播中国春节文化访谈节目

2015-02-23 17:47
        219,马其顿国家电视台MRT第1频道特邀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时忠和办公室主任爱莲娜·达米亚诺斯卡参加访谈直播,介绍中国春节文化。
        邓院长在节目中就“羊”的象征意义,中国人过年的习俗,贴春联的原因以及孔院的发展状况等马其顿观众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他说,中国人几千年的春节文化重在享受家人团圆的天伦之乐,品尝佳肴的休闲之乐和相互祝福的和谐之乐。“羊”在中国文化里有仁义公平、祥和亲善等象征意义,特别为追求和平幸福的中国老百姓所喜爱。邓院长还重点介绍了春联文化知识。

 最后,孔子学院爱莲娜·达米亚诺斯卡主任以自身经历告诉观众汉语并不难学,热情鼓励马其顿民众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   

 据了解,为满足当地人民对中国文化与日俱增的兴趣,这是马其顿国家电视台继马年之后,再次制作中国春节专题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