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李克强会见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2014-12-18 06:48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7日电(记者孙奕 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中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李克强表示,中马关系与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此次会晤期间,中国同匈牙利、塞尔维亚和马其顿一致同意建设中欧陆海快线,各方还签署了《通关便利化合作框架》文件,对外发出了支持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的积极信号。希望马方为快线建设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便利,使这条快线早日惠及贵国和沿线国家。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积极参与马其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愿意应马方要求在马建设水泥厂和玻璃厂。

  格鲁埃夫斯基表示,本次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合作对马其顿和本地区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方高度重视并将全力实施好欧中陆海快线项目,与中方加强铁路、农业、旅游、航空、水电、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