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奥赫里德市长巴克拉切斯基访问深圳和大连市

2014-12-01 03:40

  11月24日至30日,应深圳市和大连市邀请,马其顿奥赫里德市长尼科拉·巴克拉切斯基、市议长高尔丹娜·康亚诺夫斯卡等一行三人访问了上述两个城市。

  

 

  11月25日,深圳副市长吴以环会见巴克拉切斯基市长一行。吴以环表示,年轻的深圳与古老的奥赫里德虽然城市风格迥异,但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作为一座以旅游业为主导的城市,奥赫里德在旅游业管理和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两市在旅游产业方面的合作促进民间交往,让双方市民增进对彼此城市的了解。

  巴克拉切斯基表示,希望今后深圳与马其顿的实质合作可从旅游业入手,并在音乐领域开展更多艺术家交流活动,为传统旅游业注入更多艺术的元素。

   11月28日,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会见巴克拉切斯基市长一行。曲晓飞对代表团来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连市和奥赫里德市2002年结好以来双方的友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近年来,大连接待外国游客的数量和大连市民出国旅游的数量都在日益攀升,相信未来两市旅游业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巴克拉切斯基对曲晓飞副市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奥赫里德市与大连比较虽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城市,但却是一座有着7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城,是马其顿的名牌旅游城市,奥赫里德市的欧洲最古老的湖-奥赫里德湖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希望未来双方可以以旅游业合作为契机,开展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利民在市人大常委会贵宾室会见了高尔丹娜•康亚诺唯斯佳议长和尼科拉•巴克拉切斯基市长率领的马其顿奥赫里德市代表团一行,市外办副主任韩强参加会见。

  陈利民副主任对奥赫里德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大连近现代的发展历程和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陈利民说,新中国成立以后,大连为中国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后,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大连已经成为我国北方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是中国东北地区走向世界最便捷的海上门户。他还说,此次来访必将加强两地在旅游业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而推动两地在多领域不断扩大务实交流,促进合作。

  巴克拉切斯基市长对大连市的热情接待、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来访亲身感受到大连经济的快速发展。奥赫里德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希望大连更多地推介奥赫里德,希望更多的大连市民到奥赫里德参观旅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