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中友好协会举办中国国庆音乐诗歌晚会

2014-10-02 17:00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马中友好协会在斯科普里市“1919”音乐厅举行音乐诗歌晚会。温振顺大使应邀出席。
       马中友好协会主席科罗巴在代表马中友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并向温振顺大使递交了马中友协致中国大使馆的贺信。贺信中说,中国丰富多样的文化长期以来影响着世界文明的发展,早在公元前500年,中国的孔子就开始思考社会与个人的道德标准。中国在历史上也曾历经战乱和革命,最终依靠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在1949年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值此共和国65年华诞之际,马其顿人民对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祝贺和问候。
 

 
        随后马其顿四名女青年音乐家组合的“Espresivo”乐队为观众们演奏了中国著名民歌乐曲《茉莉花》、马其顿民族乐曲《梦幻》等。马中友协会员、汉学家席晓兰女士朗诵了李白和杜甫诗作《月下独酌》、《金陵酒肆留别》、《望岳》、《江村》等的马其顿语译文,受到听众的热烈鼓掌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