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中友协在比托拉市举办十二生肖图片展开幕式

2014-10-03 19:00

 

       10月2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马中友好协会在比托拉市马加扎展览馆主办由斯科普里青年女画家塔雅娜创作的中国十二生肖设计图片展开幕式。温振顺大使、比托拉市长塔雷斯基、展览馆馆长赫里斯托瓦女士等应邀出席。
 
 
       
        温大使首先致辞,祝贺由马中友协主办的十二生肖设计图片展开幕,并感谢比托拉市政府、马加扎展览馆对此次活动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国庆,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等政要莅临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表示祝贺,体现了中马两国的密切关系。生肖与每一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独特的元素,希望比托拉市民通过中国的十二生肖图片展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并希望更多马其顿人能有机会去中国参观游览。
        塔雷斯基市长也对中国十二生肖设计图片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很高兴在比托拉市再次举办与中国文化相关的展览。他说,比托拉市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处于良好的新起点上,比托拉市正在积极建立同中国宁波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市政府愿与中国大使馆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温大使还接受了比托拉市电视等媒体记者采访,介绍了中马两国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