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30 05:12

  

           2014年9月30日晚,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斯科普里市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在马其顿军乐队演奏的雄壮嘹亮的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马其顿共和国总统伊万诺夫、议长韦里亚诺斯基夫妇、副总理扎菲里、外交部长波波斯基、国防部长约莱夫斯基夫妇、交通部长亚纳基埃斯基、卫生部长托多洛夫、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兼马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博奈瓦女士、马军总参谋长科特斯基、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泰托沃市长阿里菲女士、奥赫里德市长巴克拉切斯基等马其顿政要、各国驻马使节、马其顿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约400人出席。

 

 

       温振顺大使首先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6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着重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及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举措。温大使表示,到任马其顿4个月,他深切感受到,中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日趋活跃,人文交流更加丰富。中方期待着与马方共同努力,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东风,继续充分挖掘中马合作潜力,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带动两国经济发展,加强民间交流,让中马友谊世代相传,造福两国人民。

 

 

       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向温振顺大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他的心与中国人民是相通的。他非常高兴地看到,马中两国的友好合作不仅在政治、经贸领域,而且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都取得了许多新的发展,他感谢中方对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席间,马其顿军乐团为现场来宾演奏了中国民乐《茉莉花》、《喜洋洋》、《步步高》和马其顿民乐《约万诺·约万科》、《我们拥有同一个名字》、《马其顿民乐组曲》,精彩的演奏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和自然人文风光的形象宣传片。他们纷纷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并希望有机会去中国参观游览。中外宾客共叙友情,畅谈中马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整场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