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茶文化节拉开马其顿“孔子学院日”庆典序幕

2014-09-21 02:38
      2014年9月20日,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与马其顿民间文化机构“Dialogue”联合举办的亚洲茶文化节在斯科普里城市公园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孔子学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文化活动的有斯科普里各大中小学学生,武术协会、餐饮公司代表,各国大使馆和文化中心代表,茶文化爱好者和当地市民400余人。

     此次“茶文化节”共分“中国茶文化”、“土耳其草茶文化”、“马其顿美食文化”和“印度香料文化”四个展区。中国文化展区成为四个展区里最闪亮的焦点。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时忠教授的书法表演激起了马其顿民众的极大热情。这是孔院第一次在马其顿现场展示书法艺术,前来索要书法的人们排起了长队,直到活动结束,仍有不少民众围在中国展区不愿离去。此次活动,既推广了中国文化也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当地民众拿到现场发放的孔子学院汉语班和“孔子学院日”广告后纷纷表示要报名参加汉语学习班,并继续参加“孔子学院日”的系列文化活动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