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孔子学院迎来成立一周年纪念日

2014-09-04 03:03
      9月3日,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成立一周年纪念日。上午十一点举行庆祝活动,中马双方院长、孔子学院师生和马其顿国家图书馆等各界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庆典。
                       

       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温大使祝贺孔院在过去一年里成绩显著,招收了60多名学生学习汉语,其中有20名学员作为国际学生大使访问了成都,而且成功地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温大使此前拜访了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孔院理事长斯托伊科夫斯基教授,由衷地感谢他在中马教育合作和创建孔院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并亲手转交了中国合作院校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邀请斯托伊科夫斯基校长访问成都的邀请函。双方就孔院的发展和中马文化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马方院长萨肯雅克也对全院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认为21世纪马其顿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是中国,无论是求学还是就业,掌握汉语都是很有前途的,希望孔院学生珍惜学习汉语的好机会。

     中方院长邓时忠表达了对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和马其顿国家图书馆的谢意。他表示,孔子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把汉语教学推广到中小学,进一步扩大孔子学院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