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孔子学院日”活动在斯科普里开幕

2014-09-25 21:37

    

        9月24日,为庆祝孔子诞辰2565周年、中国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和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斯科普里孔子学院在国家图书馆暨大学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孔子学院日”活动。斯科普里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温振顺大使、国家图书馆馆长扎罗夫、孔子学院马方院长萨肯雅克、中方院长邓时忠等马各界友好人士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斯科普里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日”在马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在传播了中文和中国文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间文化的交流。斯科普里孔子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已初步建立了马其顿广大民众学习汉语、感受中国文化和了解当代中国的平台,他本人和斯科普里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孔子学院不断发展。

   温大使表示很高兴应邀出席首个“孔子学院日”活动。他向来宾们介绍说,截止2013年底,全球120个国家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遍步了世界五大洲,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对斯科普里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赞扬该学院在推介中国文化、加深中马人民谊方面作出了贡献,并感谢孔院师生为此做出的努力。

 

 

         开幕式后,来宾们还观摩了现场举办的汉语体验课堂、中国书法讲座等活动,会场气氛热烈愉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