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马其顿

2014-09-23 14:46
   
     9月21日至23日,应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周力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马其顿。期间与马内革组织总书记迪米特里埃夫举行会谈,并会见马其顿副议长兼外委会主席米洛舍斯基及内革组织议会党团代表以及马社民盟主席扎埃夫等,就推进两国国家关系和党际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参加上述活动。
 

   
    周力说,中马传统友好。中国尊重马其顿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制定的内外政策。中马关系十几年来稳步发展,相互理解与信任加深,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方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马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总理布加勒斯特共识,推进实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更好地实现互利、合作和共赢。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马其顿各主要政党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健康发展。
 
 
    马政党和议会领导人表示,马其顿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马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近年来,马中各领域各层次关系发展良好。中国是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马方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政治、经济、国际事务中给予马的大力帮助与支持。马其顿愿积极参与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项合作进程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进程中,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马其顿各政党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希深化与中国共产党的交往与合作,加强经验交流。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中东地区局势、金砖国家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