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派团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

2014-09-01 21:46
      8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捷克布拉格举行。据报道,负责投资事务的马其顿不管部长比尔·帕夫莱斯基携斯科普里市市长科切·特拉亚诺夫斯基、戈斯蒂瓦市市长贝塔·内夫扎特等出席。
 
 
          帕夫莱斯基部长表示,目前中国在马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高速公路、铁路、能源等领域,同时中国企业把一部分生产转移到马其顿并以此为基础打开欧洲市场的趋势更加显著,马其顿政府愿为此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优惠的税收政策。
         帕夫莱斯基部长还会见了与会中方跨国企业代表。中方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加大对中东欧投资力度,特别是离出海口很近的巴尔干地区国家。中国企业对仍在招标中的马其顿茨尔纳河切布伦水电站也表示了合作兴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