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兴公司副总裁肖明出席马其顿总统青年领袖学院培训班开幕式

2014-08-20 22:06
   
       8月19日上午,马其顿总统青年领袖学院第五期夏季培训班开幕式在奥赫里德市举行,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出席并讲话。中兴通讯公司副总裁肖明、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克等嘉宾应邀出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们还为来自马其顿及周边国家的40余名青年学员授课。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应邀出席。
 
 
    伊万诺夫总统在致辞中欢迎各国学员参加本届总统青年领袖学院培训,并感谢中兴公司及其他赞助单位对本届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他说,马其顿未来国家发展需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本届培训班的主题是“决策能力”,希望学员们珍惜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向来自世界各国各领域的成功人士学习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
 
 
    在致辞中,肖明副总裁首先感谢伊万诺夫总统和温振顺大使为中兴公司提供参与本届总统青年领袖学院活动的宝贵机会。他说,通讯技术不仅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通讯公司之一,中兴公司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员工超过6万人,年营业额超过百亿欧元。他在授课中向学员介绍了中兴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成功经验,并回答了学员关于在竞争激烈日新月异的通讯技术领域,中兴公司如何能够保持竞争优势等问题。
 
 
    马其顿总统青年领袖学院于2010年由伊万诺夫总统创办,每年邀请世界各国政要、企业家、各界名人为马其顿及周边国家各专业领域的优秀青年学生提供短期培训,旨在发掘和培养各行业领域的未来领袖,提高他们在创新、管理和决策等方面的能力,截至今年已招收约200名学员。
    当天下午,伊万诺夫总统在比利雅纳别墅会见肖明副总裁一行3人,温振顺大使出席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