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访问设在广州的威博集团

2014-07-08 00:44
       
      2014年7月5日,马其顿总理尼古拉·格鲁埃夫斯基应威博集团邀请到广州进行工作访问,并与中国各个行业成功知名的企业家会面,共同探讨如何开拓马其顿共和国的商机。当天,格鲁埃夫斯基及其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威博集团进行参观访问。在参观完毕后的发布会上,威博集团总裁兼董事长Selcuk Alperen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在马其顿东北部建立欧洲最大的综合纺织工业区。
 

                    

                                            马其顿共和国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到访威博集团

 

     据悉,威博集团此次投资位于马其顿东北部,投资金额达4亿美元,总面积达到40万m²,并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最终将建成大型高端的S.A威博集团综合纺织服装工业区,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纺织工业区。

     威博集团合伙人,威博集团总经理郑成锡表示,此次邀请马其顿总理及其代表团来访威博集团除了进行工作访问外,更重要是为马其顿政府与中国不同行业的成功企业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与威博集团一起开拓马其顿的商机。“许多中国商人对外国直接投资非常谨慎,因此,威博集团不仅决定投资欧洲最大的纺织制作区,也将与中国非纺织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投资马其顿。” 郑成锡说。

     威博集团是一家中国与土耳其合作的公司,在华运营已有10年的历史,董事会由土耳其成员及中国合伙人郑成锡组成,亚洲总部设在广州,同时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德国慕尼黑及美国纽约设有办事处,是一个成功、高端的服装制造商。

     

                               马其顿共和国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与威博集团合伙人,威博集团总经理郑成锡

      参观完威博集团后,马其顿共和国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又在下午参观了威博集团旗下Kigili在2013年广州开设了第一家门店。目前威博集团旗下的自有品牌包括Jean Biani和Kigili。Kigili计划五年内在中国开设1000家门店。

      威博集团之所以选择马其顿作为投资目的地,除了因为马其顿是通往巴尔干半岛及欧洲众多国家的重要枢纽,辐射高达六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外,还由于马其顿优越的投资环境。

                     

                   威博集团总裁兼董事长Selcuk Alperen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左一),马其顿共和国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中)

      会上格鲁埃夫斯基也详细解析了此次马其顿能成功吸引威博集团投资的原因。他说:“马其顿是一个在能源、税收、政策、劳动力,运营成本方面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国家,其商业环境在世界排名第25位。马其顿的个人与企业所得税才10%。教育体系发达,每年6-7%的GDP投向教育领域,97%的国民接受过大学教育,劳动力素质高居欧洲前列。”

      据了解,此次威博投资的工业区,马其顿政府不但承担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员工的培训,而且只收取非常低象征性的土地费用,自由贸易区投资的前10年还有额外税收优惠。“现在很多世界知名的企业也来马其顿投资,我们与欧洲所有国家都签有自由贸易协定,任何在马其顿生产的商品都可以在欧洲进行免税的自由贸易。” 格鲁埃夫斯基说。

      除了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威博集团在马其顿投资外,中国日益上升的成本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威博集团土耳其合作伙伴KIGILI代表HILAL先生会上也提到,随着中国价格水平的提升,中国的运营成本已经接近于欧洲。“以后我们将不单只从中国采购原材料,还包括设计、产品等。凭着中国的生产能力、马其顿的物流与生产技术,结合土耳其概念零售时尚门店,我们在世界各地都能获得成功。”

      关于此次投资的未来前景,Selcuk Alperen表示,作为一家中国与土耳其的合资公司,借助其在华丰富的运营经验、生产上的先进技术以及中国强大的供应能力,威博坚信将能够在欧洲市场取得巨大的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