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南车与马其顿国铁公司签署动车组购销合同

2014-06-24 23:26
 

    6月24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其顿国家铁路公司签署动车组购销合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宗祥与马其顿国家铁路公司总经理德尔科斯基分别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马其顿政府副总理斯塔夫莱斯基、交通部长亚纳基埃斯基、使馆政务参赞马立辉、经商参赞于绪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马其顿与中国南车签署6列内燃、电动车组购销合同。根据合同,南车旗下一级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执行此项目, 在合同规定期限内向马其顿铁路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这是中国动车组整车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市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介绍,为马其顿研制的这批动车组为标准轨距,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设计寿命30年。该车辆按照马其顿国家标准等研制,是为马其顿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动车组车辆。此前中国出口到欧洲市场的都是机车和轻轨车辆,这一次是中国动车组整车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市场,标志着中国的最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赢得了欧洲市场的认可,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

 

  

   

      当天,南车集团代表团一行还受到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接见。格鲁埃夫斯基总理祝贺中国南车中标马其顿动车组项目,并希望中国南车能够按照合同要求及时交付动车组。他还介绍了马其顿工业园建设情况及优惠政策,希望中国南车来马投资兴业。

  

   

  

        

             当日下午,温振顺大使在使馆内会见徐宗祥副总裁一行。他祝贺南车集团成功签署动车组销售合同,并表示大使馆愿对南车集团在马其顿开展业务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