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农业部长迪莫夫斯基会见四川省农业代表团

2014-06-11 23:05
 

 

      6月11日,马其顿农业部长吕普乔·迪莫夫斯基在农业部会见由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率领的四川省农业代表团一行,温振顺大使、经商参赞于绪欣陪同会见。

      迪莫夫斯基部长热烈欢迎四川省农业代表团一行到访马其顿。他说,目前中马双边关系良好,在农业领域合作密切,两国农业部于2007年签署了《关于农业合作的协定书》,双方在农业、畜牧、养殖等方面具有继续深化合作的潜力,同时,马方希望向中方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他强调,中国是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马中经济合作前景广阔。

      高烽副主席表示,四川虽然与马其顿相距遥远,情况各异,但在农业领域有很多相似之处和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去年伊万诺夫总统访华时曾在成都与四川省领导人商谈农业领域合作问题,此次他率团访马旨在深入考察四川与马其顿开展农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四川省农业厅长任永昌随后介绍了一些关于开展合作的具体合作设想,并表示将派四川省农业企业家代表团赴马洽谈具体合作项目。

      同日,温振顺大使在使馆会见高烽副主席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中马双边关系近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