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100亿美元专项贷款项目在马其顿开工建设

2014-02-22 00:25
 

           

                       格鲁埃夫斯基总理致辞                                                                 崔志伟大使致辞

  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款”支持的马其顿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Miladinovci-Stip)和基切沃-奥赫里德(Kicevo-Ohrid)的高速公路项目于221日举行开工仪式,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副总理佩舍夫斯基及交通部长等出席,并与我驻马大使崔志伟共同奠基见证。该工程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的落地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两条高速公路合计长度110约公里,总耗资约6.37亿欧元。其中,中方提供的优买贷款约5.79亿欧元,期限20年,工期3-4年。

      

             格鲁埃夫斯基总理为工程项目培土奠基                                               见证开工仪式的主要来宾

  项目受到了马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马其顿总理在开工致辞时,对中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两条高速公路是中马合作共赢的成果,将为深化中马两国友好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并将为马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建材等相关行业发展。马民众也深怀期望,认为公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现有交通状况,马首都至希腊和马世界文化遗产兼旅游胜地奥赫里德的行车时间会明显缩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