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外交部举办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2013-11-05 23:58
 

  115,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斯科普里应邀出席马其顿外交部举办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战略暨中马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机遇研讨会”,并发表演讲。马其顿外交部长波波斯基、主管投资事务的不管部长纳乌莫夫分别致辞。

  

  崔志伟大使(右一)与波波斯基外长(右二)在研讨会上

  崔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关系日益紧密,特别是2012年在华沙举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以来,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深入,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将有利于各自发展。

  

  研讨会现场

    崔大使强调,中马关系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目前两国关系稳定,高层往来密切。马其顿与中国合作意愿浓厚,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中走在前列,并成为中国设立中东欧专项贷款的首个项目资金落地国。马其顿在政策、区位等方面具备优势,对中国企业赴马投资有吸引力,未来两国将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崔大使还指出,目前签证问题是影响中国企业和公民赴马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改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