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暨中马建交20周年招待会

2013-09-30 22:00
 

  930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斯科普里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暨中马两国建交二十周年。马总统伊万诺夫夫妇、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夫妇、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夫妇、外长波波斯基、马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马使节、中资机构及旅马华人华侨代表350余人应邀出席。

              

    崔志伟大使致辞                                                      伊万诺夫总统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在中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大使与波波斯基外长分别致辞。崔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改革开放和可持续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中国身体力行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主张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崔大使回顾了中马建交二十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和进展情况,指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共识,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并造福于两国人民。期待今后双方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和务实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出席招待会                                        格鲁埃夫斯基总理出席招待会

  波波斯基外长高度评价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表示目前两国政治和经济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波称,中国是马最重要伙伴之一,马方将永远铭记中国是最早承认马宪法国名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马方欢迎“华沙倡议”,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继续全面加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波波斯基外长出席招待会                                         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伊万诺夫总统、韦利亚诺斯基议长、格鲁埃夫斯基总理等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华诞,高度肯定和赞赏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重要贡献。  

         招待会开始前,来宾们还参观了中马建交二十周年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