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3-09-03 23:55
      93,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马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马国立大学图书馆举行。马总统伊万诺夫、驻马大使崔志伟、马教育和科技部长里斯托夫斯基、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内娃议员、中国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马国立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及马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等约200人出席。
 

  

  伊万诺夫总统(居中)、崔志伟大使(左一)、里斯托夫斯基部长(右一)及中马双方校长在揭牌仪式上

      马总统伊万诺夫、马国立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发来了贺信。
      伊万诺夫总统表示,马其顿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双边高层的经常性会晤深化并促进了两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中国和马其顿都素有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中国有文化圣人、教育家孔子,马其顿有教育家圣基里尔和麦托迪,他们在不同的时代分别启迪了本国人民的智慧。伊还称赞孔子的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当代社会的黄金法则。许琳主任在贺信中对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孔子学院成为推动中马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新的纽带和桥梁。
 

  

  伊万诺夫总统(右一)与崔志伟大使(左一)在剪彩中

   

  

  伊万诺夫总统(左)与崔志伟大使(右)揭牌后握手

      揭幕仪式前举行了两校合作创建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的签字仪式,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和崔志伟大使出席。
      20121212国家汉办正式批复同意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经过认真筹备,学院将于近期正式开班授课,并计划在马国立大学开设汉语本科专业,主要课程有短期汉语培训,初、中、高级汉语,商务汉语等,并在当地社区和中小学开设汉语学习班,进行中国文化推介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