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马青年领导者学校发表演讲

2013-08-20 10:00

  2013819,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应马总统伊万诺夫邀请,为马青年领导者学校第4期学员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领导艺术》的演讲,受到学员们和主办机构的普遍好评。  

 

                                                    崔大使在演讲                                                      学员们鼓掌热烈欢迎

  崔大使结合自身企业管理和政府工作经历,并根据学员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因材施用,扬长避短”等中国传统哲学文化与现代领导艺术之间的紧密联系。  

  崔大使指出,将中国优秀传统哲学文化与现代科学管理理念有机结合,互为补充,与时俱进,将有助于青年人更好地扮演好领导者的角色。  

  演讲结束后,崔大使还应询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关于中国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问题。崔大使指出,随着近30多年飞速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中国梦”和“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同时,中国也面临着一系列“成长的烦恼”,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已深刻意识到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决心避免走发达国家的老路,妥善处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领导者学校是在马总统伊万诺夫的直接倡导和亲自关心下创立的,迄今已举办了4届培训班,办学目的是为马政界和商界发现和培养新人。今年有经过严格遴选的100名来自马其顿以及美国、加拿大、摩纳哥等多国青年才俊参加为期2周的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