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办建军86周年招待会

2013-07-29 23:19

  2013729,驻马其顿共和国使馆武官钟良理大校夫妇在“亚历山大宫”饭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驻马使馆临时代办崔志民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  

  钟良理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  

  马其顿国防部长扎费里、马军总参谋长科特斯基将军以及来自国防部、总参谋部、内务部、外交部、经济部和议会、外国驻马使团及马各界友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崔志民代办(右三)和马军总参谋长科特斯基将军(右四)

  钟良理武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军现代化建设与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成就,重点阐述了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并重申中国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钟良理武官、马其顿国防部长扎费里           马军总长科特斯基、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

(右二)和董浩云副武官(右一)                     博奈娃(右二)和钟良理武官

      会上宾主亲切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马防长扎费里和总长科特斯基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对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和《国防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宣传片,并通过摆放照片、宣传画册和书籍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及近年在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任务中的突出表现,受到来宾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