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文化节开幕式在斯科普里举行

2013-07-25 23:30
    725,为庆祝中国和马其顿建交二十周年,应邀访马的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在斯科普里国家歌剧舞剧院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文化节的首场演出。马总统夫人伊万诺娃、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内娃、交通部长亚纳基埃斯基、教育和科学部长里斯托夫斯基与中国驻马使馆临时代办崔志民及马各界友好人士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马其顿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致辞 

   

   

    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临时代办崔志民致辞

  马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和崔志民临时代办分别致辞。米首先代表马政府对首届中国文化节在马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双方在人文领域合作现状表示满意。米强调,马人民将永远铭记友好的中国人民给予马的无私支持和帮助,愿继续加强和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崔代办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马各领域合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在人文领域取得的成果,重申中方一贯重视与马的友好关系,希望两国开展更多形式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在今后更好发展奠定更坚实的人文基础。

  

乐团演奏中

    

唢呐独奏

  

  乐团演奏了《高山流水》、《百鸟朝凤》、《花好月圆》等多首中国经典民乐曲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每首曲目结束后,剧场内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后,崔代办与马总统夫人伊万诺娃等主要来宾上台对乐团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来宾为精彩的音乐演奏热烈鼓掌

     

  

嘉宾与乐团全体合影

马总统夫人伊万诺娃(右六)、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右七)、

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内娃(右三)、交通部长亚纳基埃斯基(左五)、

教育和科学部长里斯托夫斯基(左二)与驻马使馆临时代办崔志民(右五)

 

        嘉宾们对乐团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给马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盛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非常希望两国选派更多的大型高水平文艺团组交流演出。

          26日,乐团还将在奥赫里德进行第二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