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新任教育科学部长里斯托斯基

2013-06-19 22:06

  2013619,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新任教育科学部长里斯托斯基。  

崔志伟大使(左)和里斯托斯基部长(右)    

  崔大使对里履新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期两国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崔大使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教育和科技领域合作进展顺利。5月,中马科技混委会第三次例会在马举行,双方签署了新年度科技合作计划。中国在西巴地区的首个孔子学院即将在马正式挂牌,将成为培养了解中国文化、通晓汉语的马其顿精英人才的良好平台,也将有利于双边其他领域合作的开展。此外,双方在互派留学生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在逐步加强。中国驻马使馆将全力推进两国教育科技合作的不断深化。  

  里对近年来两国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现状表示满意,并感谢崔大使及中国驻马使馆为此所做努力。里表示,中国大使是他上任后首位前来拜访的大使,这充分显示了中方对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科技合作的重视。中国是马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马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马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他本人愿为此付出最大努力。  

  中国驻马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