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举办“马其顿汉语留学生新春座谈会”

2013-01-18 03:27

  

崔志伟大使(左二)崔志民政务参赞(左一)李连忠参赞(左三)

 

       2013117,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举办了“马其顿汉语留学生新春座谈会”,马曾经在华留学人员及在校汉语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崔志伟大使介绍了近年来中马双边友好合作顺利推进的有关情况及今年为庆祝中马建交20周年将举办的系列活动,鼓励留学生们继续学习汉语、相互交流,进而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利用自己所学专长,积极为中马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和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有的介绍自己学习汉语的情况,有的谈自己学习汉语后所从事的工作,有的提出建设性建议,如计划举办“汉语角”活动、翻译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作品、举办中马皮影艺术交流等等。  

  此次活动激发了马其顿青年学生热爱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在使馆和留学生以及他们之间搭建起相互沟通、共同促进中马文化交流的平台,受到与会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经商参赞李连忠出席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