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夫妇宴请中国驻马大使崔志伟夫妇

2012-12-16 21:06

  20121216,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夫妇在总统官邸设家宴款待中国驻马大使崔志伟夫妇。  

崔志伟大使(左一)、伊万诺夫总统(左二)、总统夫人伊万诺娃(右二)、崔大使夫人邓敏莉(右一)    

  崔大使首先对马总统夫妇致以新年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近期双方各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对伊本人为促进中马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特别是人文领域交流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对伊致力于马各民族和睦共处,关注民生表示赞赏,并应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有关情况。  

  伊对习近平成功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并期待早日结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崔大使到任以来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所做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祝愿崔大使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总统夫人伊万诺娃还愉快地回忆起2011年赴华出席北京·国际妇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时与习近平副主席会晤的情况,称中国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关注妇女与儿童的权益保障,并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尽快在马开设孔子学院、加强两国学生交流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