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夫妇会见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夫妇

2012-12-14 17:04

  20121213,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和夫人邓敏莉在官邸会见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夫妇。  

崔志伟大使(右二)、韦利亚诺斯基议长(左三)、博奈娃主席(右三)、崔志民参赞(右一)    

  崔大使简要介绍了近期双方各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对韦本人一年来为中马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对马议会给予使馆工作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并应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有关情况。  

  韦对习近平成功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并祝愿中国新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韦对崔大使到任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马议会和他本人将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韦还愉快地回忆起2010年赴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时与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习近平副主席会晤的情况,对中国领导人的真诚务实深表钦佩。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借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加强合作的东风,努力推进双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马议会执政党议员团主席兼马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博奈娃夫妇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