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向马其顿导演颁发中国电影节奖

2012-12-12 18:24
      20121211,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假日酒店代表中国·雅安第五届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组委会向马其顿导演乌尔丁颁发了电影节最佳自然环境影片奖。
 
崔大使(右)向乌尔丁导演颁奖
 
         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内娃、马文化部副部长奈戴利科维基、马议会友好小组议员、外交部官员、马中友协主席及马中文艺界人士6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崔大使(左三)、博内娃主席(左四)与奈戴利维基副部长(右四)
 

  崔大使致词道,近年来,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密切,去年马文化部长访华,两国间签署了文化合作计划,相信中马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将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将不断得到深化。崔大使还介绍了雅安电影节的基本情况,强调电影节的主题是环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体现了中国政府一贯重视环保问题的立场,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按照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建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和建立美丽中国的战略构想,建设天蓝、水清的美丽中国,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实现一个清洁的地球而努力。  

  博内娃主席和奈戴利维基副部长分别致词,对导演乌尔丁获奖表示祝贺,对中国驻马使馆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强调马中两国在文化领域业已存在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促进两国在政治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将起到重要作用。期待中国在马举办更多文化活动。  

  乌尔丁先生也发表获奖感言,感谢电影节组委会在德、美、西等29个国家的45部电影中,通过公正的评选,颁予他大奖;感谢中国驻马使馆在他本人因故不能赴中国领取奖项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将奖杯带回马其顿并为其举办颁奖活动。  

         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参加了颁奖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