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8 04:13

  927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夫妇、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夫妇、副议长亚基莫夫斯卡、国防部长贝希米、农业部长迪莫夫斯基、总统外事顾问科斯塔迪诺夫斯基、马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博奈娃及驻马使节、马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代表及旅马华人华侨30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在中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大使发表讲话,向各界朋友致以热烈欢迎,阐述了中国奉行的改革开放战略和和平发展道路,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和平发展道路走下去,并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维护世界的公平与正义,为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同时认为中马双方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共识,双边合作在诸领域已取得积极成果,并造福于两国人民。期待今后双方应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和务实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崔志伟大使(右一)和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左二)、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左三)

 崔志伟大使夫妇和议长夫妇、总理夫妇等合影

       招待会上,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总理格鲁埃夫斯基高度评价了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和所取得的成果,来宾纷纷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华诞,广泛肯定和赞赏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重要贡献。

      招待会始终沉浸在友好、欢乐、喜庆的气氛之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