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访问马其顿

2012-06-30 02:16

  6月27-30日,应马其顿共和国卫生部长尼古拉·托多罗夫的邀请,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率团访问马其顿。

  29日,王国强副部长会见了马卫生部长托多罗夫。托对王副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在马中两国保持良好政治关系和多领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此访对推进两国卫生和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马有着300多种天然草药,马国民认可传统医药疗效,两国合作有着良好基础。

  王副部长提出了包括完善两国中医药合作方案、加强人员互访交流、希望马从政策和政府层面支持中医药在马的发展以及推动两国卫生部门建起高效沟通机制在内的四项提议。托同意中方提议,并表示要积极予以落实。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参加了会见。

  访马期间,王国强副部长还与马卫生部药管局局长扎哈瑞埃夫进行了工作座谈,并实地考察了马国立医院医学院和药学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