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会见马教育和科学部长克拉莱夫

2012-06-20 21:04

  2012620,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使馆会见马教育和科学部长克拉莱夫。  

        崔志伟大使(左三)与马教育科学部长克拉莱夫(右三)    

  崔大使与克拉莱夫部长就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目前马现有汉语专业人才的数量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实和未来形势发展的需要。在马孔子学院开设孔子学院将为马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搭建良好的平台,也有利于未来两国进一步加强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克还认为,应吸引更多曾经在华学习的马其顿留学生,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经贸及其他各领域的合作,同时,还应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来马学习。崔大使表示赞同。  

  马教育部长办公室主任弗尔博夫斯基、驻马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