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访问马其顿

2012-06-15 23:41

  应马其顿共和国议会马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博奈娃的邀请,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于201261315日率团访问马其顿。

  

    王东洲主任(左二)、韦利亚诺斯基议长(右二)、博奈娃(左一)和崔志伟大使(右一)  

  614,王东洲主任拜会了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韦对王主任来访表示欢迎,韦指出,目前马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领导人保持了频繁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继续加强。中国是马真诚的好朋友,马感谢中国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韦表示,两国间良好的政治关系为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马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  

  王东洲主任感谢韦在百忙中拨冗会见,并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马其顿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鼓励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要城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成都愿与马加强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马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王主任还会见了斯科普里市长兼地方自治协会主席特拉亚诺夫斯基,并邀请特参加将于今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国际城市论坛”。与马议会马中议员友好小组全体成员和外委会主席米洛舍斯基进行了会晤。还听取了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情况介绍。  

  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