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我西南财大与马其顿国立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2012-04-05 17:53

     

  445日,由丁任重副校长率领的西南财经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马其顿,拜会了马教育部长克拉莱夫,与马最大的国立大学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尽快合作在马建立孔子学院。中国驻马大使崔志伟出席代表团主要活动。

                

              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会见      西南财大与马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崔大使及西南财大代表团    

  克对两校开展交流与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马政府将对两校合作在马建立孔子学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帮助。克期待孔子学院早日在马落成。  

    

马教育部长克拉莱夫(中)会见崔大使及西南财大代表团

  崔大使表示,两所知名大学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并合作在马建立孔子学院,不仅仅是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合作的一件大事,也将促进双边政治、经贸等其他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顺利发展。随着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展,对知中国文化、懂汉语的马其顿优秀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两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将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构筑新的平台。希望两校共同努力,尽早在马建立孔子学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